您在這裡

首頁

青年日報-智慧手錶、手環 便利生活
2015.07.31 by nettec

智慧手錶、手環 便利生活   記者郜敏/綜合報導

 3C產品與人們生活密切相關,智慧手錶、手環也愈趨普及,功能更多樣化。除了像「Forerunner 225手腕式心率跑錶」這類具有跑錶與活動追蹤器功能,在運動方面能提供助力外,「安全天使系列智慧手錶」和「Kids Tracker」、「寶貝熊智能手環」則是對應銀髮族、孩童及嬰兒的照顧需求而生。另外,蘋果日前也在臺灣開賣Apple Watch,據聞最快明年將推出Apple Watch 2。從運動人士、老幼族群到一般大眾,智慧手錶、手環市場仍在不斷擴大中。

 「Forerunner 225 GPS 手腕式心率跑錶」透過感應皮膚下的血液流量來感測心率,並透過錶面上的彩色量表顯示目前使用者的每分鐘心跳數等資料,即使在運動中也能測得準確的數字。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手錶上或是Garmin Connect上設定及調整個人心率區間,規劃專屬個人的訓練,並努力在設定時間及距離內達到特定範圍,達到運動或瘦身的目標。

 此外,使用Forerunner 225內建的加速度計,即使在室內使用跑步機或做運動,也可以估算出運動距離與配速,同時計算每日活動量與熱量消耗,當使用者久坐超過1小時,還會貼心提醒使用者該起來活動一下筋骨。

 Forerunner 225另內建藍牙BLE無線通訊,可將資料同步儲至運動雲端,與全球跑友分享,利用藍牙透過Garmin Connect Mobile應用程式下的Live Track,還可傳送即時位置,與同好相約一起運動。

 另有業者針對銀髮族、幼童等不同族群推出對應功能的智能手錶、手環。蓋德科技的「安全天使智慧手錶」,整合安全通話救援、即時定位、健康量測及計步功能。當長者發生緊急狀況時,除了可撥打緊急電話給預先設定好的聯絡人外,按下緊急求救通話鍵,可連上後端的雲端服務平台,會有專人接通並對話,提供緊急服務。

 此款智慧手錶也可讓子女從遠端即時查詢父母的位置和活動資訊,也可以將醫院回診、吃藥提醒的資訊,設定在該智慧手錶中。

 嬰幼兒方面,今年6月初舉辦的臺北電腦展中,閎碩科技推出「寶貝熊智能手環」,以無毒防過敏的醫用級柔軟矽膠製成,透過APP與手機連結後,家長即使一時不在孩子身邊,也可24小時監測幼兒的體溫變化,在孩子身體出況時即時獲得通知。

 OMATE也推出「兒童專屬智慧錶」,家長可將自己的電話設定在錶內,隨時與孩子通話,限2個號碼。此款錶還具有定位與範圍設定功能,讓家長隨時掌握孩子行蹤,若家長將幼兒園或公園設為安全區域,一旦孩童離開此範圍,即會通知家長或報警,嚴格把關孩子的安全。

 最後,備受萬眾矚目的Apple Watch智慧手錶已於上月26日在臺開賣!入門款從11500元起跳,頂級版價格更高達57萬元。《雪梨晨驅報》(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)網站還引述多方消息指出,蘋果可能最快在明年推出第2代Apple Watch,不但配備小鏡頭,讓用戶可直接對著手腕視訊聊天,還搭載無線晶片組,不必透過iPhone就可自行連上網,除了音樂和追蹤活動外,還可以運作基本線上任務。至於實際情況如何,或許將成為不少蘋果迷的2016年新希望。

出處 : 青年日報http://goo.gl/3YClSS